箱箱堆放的超耐磨地板......
送來也要驗明正身一下......確定是我的富美家....印象系列
 

地高低不平......又跟門外預留的空間落差太大.......所以有準備夾板....

剛開始.......師傅會先鋪一層透明的防潮墊.......墊跟墊中間會重疊.....
我沒有去算多少公分.....但目測.....是重疊很多
寶哥有叮嚀......防潮墊要重疊.....ok....合格

緊接著上夾板......
夾板會釘在水泥地上......才不會踩起來浮浮有聲音

老師傅有說......夾板也不可以上太滿.....中間也是要留空隙的
不光是超耐磨要呼吸......夾板也是會呼吸的
伸縮空間要留好

我三樓的房間

二樓....師傅正在做裁切

看......印象系統.......緬甸柚木

小師傅一邊拼一邊強調.我就算在後面偷學也學不來.........哈
叫我不要監督他工作
那個....我其實是想聊天好嗎......哈哈

沒照到他鋪泡棉墊.......那時候我不知道神游到哪裡去了......呵
夾板上面還有一片泡棉片......
泡棉片跟防潮墊不同....泡棉不能重疊

緬甸柚木.....很美的顏色
選這塊真的不會後悔
連師傅都說很好看.....雖然有一點點色差.....
大面積我們就先挑了淺色一點的鋪....我在後面做小幫手
把淺色的挑起來....
小師傅一直叮嚀我要小心一點......
他說敲到了算我的.....呵

很溫暖的感覺

太陽灑下來.....有一種舞蹈教室的fu
木地板跟牆中間的板子...是師傅預留要做伸縮縫的....
想要鋪超耐磨的朋友.....一定要留夠伸縮縫....我有跟師傅說我要留到1.5公分
但我一直覺得他只幫我留1公分而已
不過有留到1公分也算不錯了.....ok.....合格
.
還很開心的一點是....
除了愛戀古典同好會的同好之外...
大家都唱衰我這塊地板...
大師傅卻跟我說...
他說....富美家算是品質不錯的廠商
跟一般台灣做的海島型超耐磨比的話.....質算是比較穩定的
夾板的超耐磨台灣太多廠商在做
品質參差不齊
接縫處有的還會翹起...鋒利的會讓使用的人受傷
.
雖然有伸縮的問題
但像我這樣伸縮縫留足....也就足夠解決問題了
.
還有一個施工要注意的地方
就是.....超耐磨的接縫處千萬不能打釘
只能用專用膠接合
壓板的東西除了不能打釘之外
也會影響到伸縮的問題喔........未來蓬起的機率也會提高
.
呼~~~~不知道我還漏掉了什麼注意事項
這次也學到了一次經驗
恐嚇我地板會翹的那些人......
羨慕死你們吧......哈哈哈
因為我擁有了一片美麗的地板

.
.
下篇預告
上踢腳板囉.........耶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