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打開電視
總忍不住轉到新聞台...看完
又忍不住心頭那抹酸的把頻道轉開

最後卻又忍不住轉到大愛台
想看點對災民有幫助的東西.....
想知道有多少條毛毯
包裹著台灣來的愛心....送去災難的所在

媽媽今天跟師姑們去了市場募款
回到家...我關心的問她是不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
收穫肯定不少

他卻跟我說
"我今天被罵了耶..."
這回答我倒是很納悶...被罵.......怎麼會
他說他在市場遇到了民眾質疑他們不知道把錢花去哪裡

其實...
從那個民眾身上...
我看到之前的我..那個把事情看的很淺的我
在我還沒參加過任何的活動...
沒去過歲末祝福
沒看過上人
沒聽過開示
沒閱讀過靜思出版的書之前

我也是這麼想的

但是現在
看過這麼多救災的影片
看上人蓋學校.....蓋醫院
看這麼多人無願無悔的付出力量
捐錢.捐地.捐房子
甚至捐人力
捲起袖子也要加入救人的行列
相對於他人的無私
我看見自己的渺小

看這這一群無私奉獻的人
我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酸酸的...但是胸口卻鼓鼓的


上人說過"救人不能等"
我用這句話改變了我家的老爺

今天在外出的車上他問我
"你以後也會像老媽這樣跑出去做志工嗎?"
我點頭...我想我會耶
他說"好阿...那等退休我們一起去吧"

我想了一想跟他說...
"可是....上人說救人不能等"
我原本想他會拿什麼話來搪塞我
沒想到他竟然說....
"對耶...救人不能等"
我霎那間心頭有滿滿的心花在飛舞...
他終於懂了

這次...是第一次
我掏錢出來賑災他一句話也沒說
我說要殺他的豬他一句話也沒說
我想....
繼我自己之後
我又成功改變了一個人


剛剛...我在展望會資助了一個外國小孩
填完了申請單

原本應該是很渺小的我
在這次警世的災難中
看到了自己

最後我要說的是.....
也許我並不偉大...你也不是郭台銘
但是....因為有我有你
讓他們的生命得以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